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~日曜日の日本バス~第18期:都バスオリジナルⅢ

這次來介紹Tomytec 都バスオリジナルⅢ(Toei bus original Set Ⅲ)!

這套都營巴士事業者特注限定品在2016年9月17日的「バスまつり2016 in 晴海」活動發售,
售價為2000円,限量5000套。

「バスまつり2016 in 晴海」是一個類似英國巴士大集會的活動,
每年9月在東京晴海埠頭舉行,
由東京都交通局(都營巴士)主辦,
參與公司有小田急バス、関東バス、京王電鉄バス、京浜急行バス 及 東急バス。

今年的「バスまつり2017 in 晴海」已經於9月16日舉行。

這個活動是為紀念日本的「バスの日」。
在1903年(明治36年)9月20日,
全日本第一班巴士路線在京都正式開始運行(堀川中立売(なかたちうり)~七条~祗園),
到了1987年(昭和62年),
9月20日正式成為日本的「バスの日」。
除了東京都外,
其他日本地區亦有相同的「巴士大集會」活動,
而在關西地區的「スルッとKANSAIバスまつり」則是最大型的活動,
在2016年9月25日的活動有30間巴士公司共28部巴士參與。
(今年原定於9月17日的「スルッとKANSAIバスまつり」活動因為颱風而取消)
每年日本不同地區的「バスの日」舉辦地點,
都可以在日本バス協会中找到。


盒背、盒底、盒頂都有介紹!

K142 90周年記念塗装
車身:いすゞ エルガ(type-Aノンステップ) [リニューアル品] (Isuzu Erga (type-A non-step) [Renewal])
底盤:いすゞ PJ-LV234L1
車牌:品川200 か 17-94(編號:B-M128)
真車圖(圖片來自Google)

K143
車身:三菱 エアロスター(ノンステップ) Y代車 (Mitsubishi Aero Star (non-step) Y-Generation)
底盤:三菱 QKG-MP37FK(短尺)
車牌:練馬200 か 27-75(編號:T-Y490)
真車圖(圖片來自Google)

合照~

謝謝觀看啦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言吧(=^ェ^=)